清风疾行

用来关注大佬的号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回忆补时

# 阳炎PARO
# ENE设定黑金(银),伸太郎设定格瑞及文乃设定金。






那种感情就算经过数年也不会改变。





「格瑞—。」


模糊记忆之下,昏暗光线当间衬着少年的影子,经火烧云与那斜阳的浮沉漂落而逐渐拉长了彼此的黑影。足底踏上那座通往回家道路的坡道,肩膀本挨得极为靠近的两人也不由得慢慢分开。


「格瑞?」


烈日炎炎之中充斥着沉重的喘息与汗水,热潮漂浮在空气中始终未消散而去。灿金发色的少年抬起眼来偏头望着比自己稍显高挑的青年,碧蓝眸中尽是疑惑不解。他伸出右臂试图拦住对方宽大肩膀——无用之功,被那人极为迅速地躲开了来。


少年微微鼓起了嘴。身旁青年愈发加快脚步,他也只得怏怏不安抬起步伐跟上速度,流转目光仍旧不离对方青涩轮廓间。


——青年忽然地止住了步伐。


他有些不解地即刻停下了前行的脚步,青年偏过头来稍带怒意混杂着烦躁的面庞,急剧缩小的瞳孔内隐忍厌恶情绪。少年见状更是不知所措着、急急忙忙将右手掌心握上他的手腕。


「..别管我,滚一边去啊。」


唤作格瑞的青年匆忙甩开那黏腻着些许汗意的手,因为不自在而忍不住抖擞几下两肩,导致沉沉的挎包也随着发出书本翻跃的杂声。少年权当这仅是平日的嬉戏,更为胆大地再次将掌心覆上对方的手背轻轻拍弄。


「好啦、好啦!格瑞,我是不会走的哦?别生气啦—喂,喂?稍微理一理我嘛,小气!」


细细碎碎的叨念声钻入他的耳廓,格瑞也只得使上力气重重地把身边惹人厌烦的、苍蝇般吵嚷的幼驯染推到一边去,发出一声少年吃痛的闷哼。他握紧挎包的背带径直向前,头也不回地离去。


「烦死了。」


那日的蝉鸣嘈杂,好似尖叫号泣,预示了故事的结局。








距金去世的日子已有两年。


不曾亲眼见证心中占据重要之人的少年抛弃人间一切纵身跃下,由风吹拂而飘动的轻盈的白纱窗帘,隐隐盖住了难得见到、一望无际的纯蓝天空同着他坠下的身影。似是炎夏的一缕不起眼微风,萦绕枯燥乏味课堂上的疲惫倦意。突然透过玻璃窗外一声沉重的闷响,楼下活动课的女生在惨声尖叫,此起彼伏——


「有人跳楼了…!!」


撑着下巴防止自己昏昏陷入浅眠的掌心忽而地松开,在混沌脑海之中恍惚听见幼驯染的爽朗笑声伴随女生的厉声呼喊..格瑞微蹙起眉头,偏过眼来瞥那身边的位子,却是空无一人。


从今早进校开始,就没看见他。


满教室的人凑到平时无人问津的窗边,探出脑袋好奇张望楼下场景。格瑞实在是无法忍耐少年少女身上扑面迎来的体汗气息,起身让开了自己的位子尽由他们窃窃讨论那血腥面场。


…谁跳楼了?


好奇心同时也驱使着格瑞凑到幼驯染的桌边上去,探出目光极随意撇过一眼..不、那不对。


一头显眼的灿金色,掉落在一旁,时常违纪戴着的那顶标志『7』符号的黑白鸭舌帽。那滩鲜艳的血红好像有什么人在他那身白衬黑裤的装扮再次涂抹,后脑溢出似是炸裂开来的脑浆参杂着泛黑的血污,在刺眼的青白色光线之下愈发感到强烈的恶心。已看不清坠落少年的脸庞,通过那常人绝对无法做到的超常折叠动作——大抵是确定了死前的挣扎与断裂的骨头,此刻还不断渐渐溢着鲜血的唇齿。


格瑞有点恍惚,胃里翻江倒海直感恶心,目光却僵僵地滞在楼下鲜红的现场无法移神。


同学议论的纷纷攘攘、悲鸣的蝉,被风吹拂得轻轻飘起的窗帘。脑袋像被钝器狠狠砸中,蚊音回绕在空白大脑,没有反应,也流不出泪。只觉顿然世间染上漆色的白,徒留他一人的孤独。


「格瑞!」


金在呼唤他。






修长指尖轻巧灵敏敲打着键盘,耳机悬在颈边却仍不停回放刺耳的摇滚音乐。一面薄镜片之下掩盖浓重黑眼圈,经久年电子机器的辐射与呆滞屏幕而惹得眼眸无神。格瑞将足底稳稳踏于地面,旋转式工作椅划过从然发出刺鸣。


电脑银屏间模样俊俏却显得有几丝可怖的少年模样之人,银发红瞳与熟悉款式的帽檐,双膝以下的部分化作电子数码悬空在一行行软件与数字乱码中去,仿佛那不曾存在的数码部分也隶属身躯的一部分而活。


「怎么,这样工作不累吗?」


态度恶劣的少年露出惯有的威胁笑意,唇间咧齿抱着些许讽刺的想法,故作轻松继续向那隔着一面银屏外的冷淡青年挑出犀利问题。


「你也是知道的吧—我活在这里也蛮没有意思嘛。全都是一排排乱码和你那些乱七八糟的LINE邮件,超无聊的。」


「喂、喂?我说,你一直活在过去的后悔也没有用。我知道我和那个人长得很像,但——是,我可是冷冰冰的人工智能噢、与其对我怀揣过去的感情..看着我走向未来不是更好啦。」


脑海里再次响起少年温软的嗓音,明亮的眸与带着些小麦色的健康皮肤。


「别烦我。」


「欸!但你不觉得这样也很有趣吗,明明我们两都是怪物——你对电子怪物抱着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好糟糕哦。」


银故意拉长了语调,两臂枕着后颈在悬浮的人造电子软件中来回飘动。而屏幕之外的格瑞听见此话、愈发阴沉的面庞始终无言对付于他。银带着稍有的诧异,即刻也将这种感觉吞入腹中不再表现。


「……别再提起这话题。」


「啊?为什么?明明就是你做错了事想要找我来弥补嘛——等量代换如何?」





转眼醒来,一片昏暗。


电脑闪烁着刺眼的蓝光,吵吵闹闹的人工智能也不知去了何处。脑袋传来疼痛感,痛得真实、真实到像是虚幻。


他用手勒住了银的咽喉,强迫这怪物在痛苦的窒息感与被删除的恐惧警报中『死去』。只需鼠标轻轻点击,银便不会再存在于这世上,而在这世界上最为想念的人也伴着这虚假的泡影淹没在混沌记忆....


格瑞抬起掌心覆上闪烁刺眼光亮的屏幕。


好像有什么乱码敲击浮现,沉重的叹息自彼端的另一头、人造世界中逐渐清晰。


「我回来了。」


『我不会走。』


——模糊的影子,两人重合在一起。







继他走之后,格瑞的整个高中好像索然乏味。身旁换了个拥有温柔体香的青涩少女,却再也没了往日的窃窃私语、开小差与被揉皱的纸条。


走廊边总隐约觉着他好像就如往日般待在自己身边,紧紧挨着彼此肩膀走向办公室接受考试后的学习安排。


亦或是他坐在窗边望着楼下飘散凋零的白色落樱出神,格瑞便静静望着他。



又是在一片黄昏之下,扫帚搁在教室的角落处。每张桌面安置了一瓶清水养护的纯白雏菊,今日的黄昏安静、诡异得可怕。


金冲着格瑞咧齿一笑,指尖挠挠头作出昔日那熟悉的惯常动作,眼睫轻微地随不解的尴尬氛围而阖上半边。


格瑞见状先是微微一愣,接着忍俊不禁地勾开道细弱的笑意,与那显眼的黑眼圈同早就不合身了的校服极是违和。他的幼驯染,经过了这么久却还是那时的年少模样,轮廓勾勒出了他的不羁和青涩,嗓音仍然温淳。


「格瑞——。」


教室独留两人在嬉笑谈话,窗外经过的本届高三生却是惊得发不出一丝声音,拖着水桶匆匆忙忙离去。




「为什么他要留下你一个人呢。」


「让你留在这世上,成为人们所恐惧的怪物..啊、我也有个办法可以让你解脱。」


「共赴与他..不、我一同存在的世界吧..格瑞—?」






# 金进入了阳炎眩乱,没有再能逃出来。
# 留着格瑞一人不断地接受死亡、不断轮回的痛苦。
# 黑金(银)本意是引领格瑞逃出轮回的阳炎,却因为做错了一步而永远停留在金的死去、格瑞的青年时代那个阶段。
# 注意描写倒数第二段,两人见面的情景。教室空无一人,格瑞已经穿不下校服,金仍是那个模样。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