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疾行

用来关注大佬的号

【我的英雄学园PA/瑞金】怀揣着的梦想当然要实现!【凹凸世界】

※MHA PARO
※超能力社会世界观



——人生来就是不公平的,这是我四岁便认识到的社会现实。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闹蝉伏在树枝上,喧嚣着它的不满。尖细的鸣叫穿过耳膜直抵大脑中枢神经,混杂着几滴汗水落在滚烫地面间的啪嗒声响。


幼弱的男孩抱紧受了点擦破伤的胳膊,眼泪禁不住在眶里硬生生打转,偏要憋着不让它掉下来。刺眼的泛青光线衬着他灿金的发色,轻轻刮来的阵风仍驱不走这几个孩子中爆发出的灼热视线——甚至是即将进入白热化的,单方面欺凌与不服输。


“你、你太过分了,嘉德罗斯!他都哭出来了..我绝不会轻饶你..哇啊!”


被称作嘉德罗斯的男孩几近是带着孩童视角的凶戻残暴,冲着正前方瘦弱身板的对手干巴巴笑了几声,脸上硬是挤出不怀好意的低沉笑容。他的拳头冲着另只手的掌心狠狠撞去,砰然迸发爆炸开来的巨大火花、伴着一股袭来的热浪与扬起的黑烟灰尘。


“滚开。明明就是「弱个性」,还要站出来逞英雄吗,金你这渣滓!”


他身后的两个孩子也张牙舞爪着亮出了自己的「个性」:伸展而开的巨大龙翼扑扇着气流,名字为金的男孩险些跌倒,只好抑住马上要流出来的泪水,拼尽力气用足底抵着水泥地面,不让自己在嘉德罗斯面前摔跤;而另一个则是铆足了劲,伸展开那些常人无法做到的弯曲手指,再努力把它们变得更长、直到能远距离碰到金的发丝。


然后呢?他抓住了金在逆流气流中浮动的发丝——就算金抬高手臂遮挡住爆炸与龙翼也没用,因为他已经顺着有利的局势,长长的手指迅速攀上金的头发,并一鼓作气死死揪住了几网耀眼的金发。


“不要、不要打了..呜,金快停下…你打、打不过嘉德罗斯的—呃嗯!”


在迎面扑着爆炸气流的孩子身后,更弱小的孩子,尽管他用手臂遮住了自己的半边视线,可仍然看得分外清楚:金转过头来,勉勉强强、扯着哭腔说出了那番他紫堂幻可以惦记一辈子的话。


“因为你向我露出了求救的表情啊..”



即使他说了那种耍酷的话,结果仍是以惨败告终,幻想英雄的背影终是拗不过现实中实力的差距。两个孩子气喘吁吁躺在被太阳晒得直烧人皮肤的水泥地面上,但比起刚才惊险的“对战”,这点灼痛算得了什么呢?


金软软地摊开手臂,大开两腿之间的幅度,整个人暴露在热潮滚滚的空气中。身下是滚烫的地板,身上是刺眼的太阳光..他不由得眯起了眼,果然在这种环境下压根比不上家里的空调房。


他低头随便瞥了眼紫堂幻的衣裳,全是刚才嘉德罗斯使用「个性」爆炸引出来的灰炭..自己估计也是满面尘土,完全不亚于紫堂幻。不过他在某些地方倒是微妙的冷静,回去的时候又会被姐姐当作玩耍时候沾惹的灰尘和擦破的一些小伤口——不过完全瞒不过格瑞呢!


在他心里,格瑞是自己非常崇拜的人!金几乎就是把格瑞当作兄长一般的角色来看,因为他比自己年龄大,而且又聪明又能干..金想着想着,忍不住偏过头,抬起食指挠了挠脸。这么脏兮兮地回家,肯定要承受格瑞可怕的眼神还有姐姐特别多特别多的抱怨了吧!


“金…今天谢谢你了!”


“诶?紫堂你不用谢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嘛!说起来..我都没见过你用过你的「个性」耶?”


紫堂幻听见这句孩童不经意提起的话题,脸色暗沉下去几分。拳头攥紧又再松开,眉头皱得更深。为什么呢?幼稚园的孩子都已经觉醒出自己的「个性」了,为什么我还没有呢..


“你要是不愿意说就算了!我相信你的个性绝对超厉害——到时候就让班上那群家伙瞧一瞧,紫堂幻和金二人小队的超强「个性」!”


“说起来,紫堂紫堂!我的「个性」是『胶带』噢!就是可以超帅地、从手臂上发射出黄色的胶带,可以捆住敌人的超强英雄那种哦!”


他大幅度地上下晃动着手臂,露出臂弯间鼓起的齿轮状的皮肤给好友瞧上几眼。顺便恢复了精力,立马撑着地面一鼓作气便站了起来,还伸出手掌帮忙拉了一把仍躺在地上休息的紫堂幻。


“金好厉害..!我什么时候也能觉醒出这样厉害的「个性」呢?”


“哼哼..那是当然,我可是立志要成为英雄的人啊!”


..英雄吗?



——人生来就是不公平的,这是所有人四岁便认识到的社会现实。




他背着书包快速踏过刚才因下雨而积起来的水坑,溅起的四散水花沾湿了金的裤脚与飘零落下的白粉色樱瓣。


红色的行人警示灯亮起,来来往往的车流快速飞驰而过,电车高速运转前进之前的鸣笛、学生时不时讨论的新时代英雄话题和巨大的作业量,还有那标志着超人饱和社会时代的到来的排行前七位英雄——大家取名为「七神使」,据说是他们仿佛操纵着像神力般的超强个性,譬如昨晚和十个敌人对战的神使之一,仅仅使用一只手臂就能把敌人给送上西天的无敌气流:该说这种力量是恐惧它还是敬仰它好呢?


金兴奋地在十字路口交接处快速进行着高抬腿,时刻为冲向学校初三生活而做着准备。同时也不能忘了即将面对的考试..那是会决定未来究竟会不会发展成英雄的关键时刻,虽然还有漫长的十个月、但也绝不能松懈才是!目标雄英高中的英雄科,在这段时间内要好好锻炼自己!


他下意识握紧了拳头,眼神透露的坚毅不容置疑——很快这种坚毅便被人群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埋没,与突然在脑袋上被敲的一记。不过说起来..这种超痛又如此熟悉的打人手法,绝对是格瑞!


一头银发的高挑少年,手中持着卷起来的英文课本,方才这种杀人武器对他的发小进行了一次不客气的惩罚。


“跑那么快干什么?没看今早的新闻吗,强盗还没落网、估计就在这一片区搞破坏什么的..让你注意点你也没听吧。”


金压低嗓音嘀咕着发小的凶狠,却又无暇去回答他的这些问题、因为……


飘落着樱花瓣的路上,前方的高铁和被警察堵死的街道,上头的电车铁轨..


可是有个超巨大的「怪兽」个性的强盗在咆哮啊…!!!


“干嘛那么担心。”


格瑞这次抬起手肘狠狠砸了金的后脑勺,唇齿中溢出声不耐烦的叹气。金对此举动虽是早已习惯但却仍然无法承受这种力气很重的打击,抱着脑袋嗷嗷直叫。


“那可是强盗吧!?不担心怎么可能..再说了这种个性拿来做这种事,真的太可惜了吧!”


“…总会有职业英雄会来的,你放心好了。”


正当格瑞这句话刚说完没几秒钟,拥挤的人群便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两个学生滞在了原地,反应愣几秒才恢复正常,也许是刚才的冲击太大也说不定。


“快看!英雄「大天使长」来了!!”




※未完结。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