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疾行

用来关注大佬的号

痴梦一场。(上)

<<<
<<<<21岁雷X17岁卡
<<<





—Every dream of the juvenile,are paranoid dream traveler.






一抹斜阳柔柔地映射在那榕树之下彼此倚在肩膀稍作歇息、气喘吁吁的的兄弟。暮昏飘过的几朵艳红的火烧云,伴着轻盈拂过的阵微凉风意,逐渐送往远方而消失不见。


肆意生长的野花草缠绕着家里种的果树苗,摇曳着它们的身姿像在炫耀着打败了幼弱的小苗尖。年长的男孩皱起了眉头,但又碍着此时没有任何干劲可言——索性拼力将弟弟推出休息的榕树下,掌心微立于唇角边缘,作出大喊的模样对着不远处的弟弟下达了命令。


「卡米尔,你也知道的吧!我们不铲除这些野草根、爸爸就不让我们回去..所以,上吧,海盗!」


他那一头额间乱发束起了捆白色的布带,还在上面潦草地画着个海盗的标志。一身白色长衬牛仔裤再系上及腰的围裙,活脱脱就是个小孩子式的农民工。


而弟弟要比他正常得多了去。沾满泥土的雨靴、脏乱的围裙,惹上白皙脸颊的尘土及一头梳理得整整齐齐的黑色短发。对爱偷懒的兄长只得暗自叹息,若要是与他辩理的话..怕是最后会打起架来,而且完全打不赢,搞得自己狼狈不、吃了大亏。


「今晚的烙饼和奶油卷送我吃。」


「嗯..?若你尽快完成工作,也不是不可以。」


雷狮抬起食指轻划过唇瓣,眼看夕阳即将落下,如果工作不再加快,又得睡牛舍。他索性抬起另只手非常随便地揉过本就乱七八糟的黑发。抓住了弟弟的把柄、便等于抓住了偷懒的机会,身为未来的海盗主义精神继承人——自然不能错过。


「...你就打算在树下面看着我工作?」


「这不是有你吗—卡米尔。」


少年将两臂背在脑后枕住他的颈,咧齿笑嘻嘻地冲着弟弟回答道。而他的虎齿不经意间自唇瓣外露了出来、也是有些可爱的孩子模样,卡米尔不由得看着有些发愣。


「喂!还不去工作吗?」


「...是、是。」


那些童年的记忆便充斥着咬在唇齿间的草叶、甜腻的糕点与咕噜咕噜冒着泡的汽水中度过。





继高考失利后,雷狮打算不再复考。


即将接班公司管理的沉重工作、为了给未来生活更多的充裕,雷狮觉得仿佛要被压垮。


——沉默即金,保命要紧,再这么下去迟早要完。


他就决定远奔他乡前去当个打工仔。


「哥,我跟你一起。」


正当雷狮反锁在那乱如狗窝的房间里打算收拾行李远走高飞,卡米尔扭了扭门把——后来发现扭不开,他索性凑在门框边上压低嗓音道。


「不行,你在一中不是读得挺好?我还不知道去哪。」


「..我可以办转学手续…」他愣了会,声音愈来愈细。


「哪里有那么简单?你以为你是那边本地人啊,想读就读?我也没空带你,煮饭洗衣自己干。」雷狮随随便便地把几团衣服塞进行李箱里。


卡米尔望着那扇乱七八糟画满算式、身高检测和各种童年宣言及图象的老式蓝漆木门,又深深叹了口气。


「不管怎样,我得跟着你。不放心。」


雷狮听着脚步声愈远,攥拳揉碎了掌心中的那面极薄的彩色打印纸,又抬起另只手弄得一头黑发乱得不成模样。





距他们离开雷王市前往凹凸市也有个几年。卡米尔已俨然由脸庞青涩的中学生蜕变轮廓分明、清秀眉目的高三党,而雷狮在几年里的打拼中终于决定了自己的一条人生道路——在卡米尔的学校旁边找到了间出租铺,干脆便租了下来,开间小小的花店:理由是好泡妞,虽然来的大多数是送父母亲礼物的小孩子和情人节秀狗的一对对甜腻情侣。


可卡米尔也见他挺乐在其中,也没有多去理会。高中生活越来紧张,通常得晚自习到不知几点才会归来——反正他回来的时候,雷狮早就张开身子几乎摆满了床铺,却硬是恰好给卡米尔留了个小小的床位。卡米尔见他邋里邋遢的大哥,也只能叹着气挤在床角边,背对雷狮睡着罢。


暖橘色的台灯光线微弱地映在雷狮的脸庞上,他睡着时会忍不住流下些口水直至睡衣衣襟边,眉头微蹙着好像做了些噩梦。接着..卡米尔好像听见喉咙里咕噜咕噜的闷哼。


「呃..回来了?」


向来睡得跟猪似的大哥猛地抬起眼,沙哑的嗓音咕哝着些细细的话,卡米尔隐约是听见了宵夜什么词。他翻了个身,雷狮识趣地向后挪位让给弟弟,卡米尔忍不住露出了虎齿轻轻地笑了声。


「嗯,回来了。」


「..怎么有股铁锈味?」


卡米尔神色一凝,慌慌抓起棉被的一角正打算裹住身子掩藏。他用脚心轻轻推开长兄的小腿部分试图挪开,可他忘了他哥不是个闲置的健身爱好者。


「你闻错了吧。..睡、睡觉!」


「说的也是—你怎么可能和别人打架哈。睡觉睡觉。」


卡米尔该庆幸雷狮还没睡醒的稀里糊涂了,他掀上棉被掩住了后颈正结疤的一道血痕。





「你干嘛裹那么厚。」


雷狮咬着竹筷顶端用力扳开,头探前去有些疑虑的目光打量大热天穿着外套系上围巾的卡米尔,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卡米尔神色一顿,慌慌张张地低下头小口进食小麦面包,指尖顺着将围巾拉上,掩住了鼻端以下的部分。


「…没事,我走了。大哥你自己收一下碗..哈、哈啾!」


「..花粉症又那啥了?这样吧,你下次从后门进屋,闻不到花的。」


卡米尔闷闷地应了声。









——未完结·




















评论(7)

热度(39)